天边一缕彩云

杏熟时节八年前



         去办公室公干,办公室拿来一大兜黄脆脆的仰韶杏,让吃,仅仅拿了一枚,又让不接了。这让我想起八年前的杏熟时节一一

         儿子将要进行中招考试,妻子因其同学患乳腺癌看罢进行体检,也发现有纤维圪塔,回来,休息不好,吃不尽饭,不管儿子中考,去河南肿瘤医院,头天去,笫二天,儿子打电话拉肚子,马上就中考了,我赶紧折回,给儿子到医院抓了药吃了两顿,没事了,第二天早上,到东花坛吃了早饭,准备返回郑州,看路边有人卖八达杏和仰韶杏,到隔边伙亲的糖烟酒门市,要了一个空酒箱子,仰韶杏与八达杏两样各买了点,滿满一酒箱,捎往郑州。到病房,大病房八个床位,仅隔一天可满员了,就延池与咱的是新进的病号,需要抽检化验,其他六位都是第二次或第三次来化疗的,那六个人都似小妮姑似的,是个光镖,让人看着怪怪的。把拿的杏,就洋瓷碗,每个床位分得一瓷碗,让大家吃,有的陪护是老头,有的陪护是女儿,有的人洗洗,有的人不洗,就掰开吃,味很足,那酸酸的甜甜的,很是得劲,我就就告诉大家,一次不敢也不要多吃。有的人听了,有的人置若罔闻,吃罢晚饭,都出去转了,十点多回来,大部分人都睡下了,大部分都是女的,房间里,我没来得急买个凉席什么的,天热单人病床又挤不下,告妻,我去网吧,上会网,包夜也仅仅十元,又便宜又能玩又能休息又有空调。妻同意了。一夜无话,早上回到病房,还没有开饭,病房的人陆陆续续都起来了,排着闲话,邻床的一个光泡,给她的女儿叽叽歪歪,我听的很真切,昨晚把杏吃的太多了,我才注意她的洋瓷碗,碗中没几个了,结果拉肚子,去厕所不及,拉了一裤子!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没有笑她,可我不是没给她说。不知她知道不知道,古之俗语,桃吃饱,杏吃少,梅子树下抬僵人!

        钤,你说的话只是一个建议,听与不听,结果截然不同,等自己中招了,印象很深,记忆深刻,才不会犯这样的错误!对待朋友与周遭的人也一样,你说呢?!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