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边一缕彩云

老范,那边可好?

          中午单位火上是浆面条,不吃,去陈吴口餐厅吃饭,捞烩面加一瓶崂山啤酒。饭报上,啤酒送上,因忙,没顾送上玻璃杯及启子,服务员去忙别人去了,自已看在大厅4的方向有茶杯及酒杯,走过去拿了一个玻璃杯,然后走回自己的位子,一个人的桌子,也没叫服务员送上启子,把啤酒瓶盖按在木椅子背上,用右手掌往下叫起立已用力,盖就开了,斟上一杯,呷上一口,摸一根帝豪,点上,憋了一中午的无烟,深深地吸了一口,缓缓地吐出青丝,好像来过这里,开动过往记忆的引擎,搜索一会儿,这是你的家乡,记起了你,老范,那边可好?
          外边来时细雨濛濛,雾润了我的眼镜,模糊了我的记忆,也勾起了我对往事的回忆,记得吗?这里是你七十大寿时,宴请亲朋好友的地方。你还记得当时的情景吗?小雪纷飞的一个中午,你说不是说好了吗?“你们不来,我不喝酒。",需要一个伙亲去录像,伙亲中午十二下班开上车,也不过十分钟的车程,来找你时,你知道吗?你醉了,好半天找不到你,县城来了朋友。你来到客厅,使被两个人架着来的,你忘了没有?一边是你的儿子,一边是你的外㽒子,都在晕的状态,多好的一幅田园美景!至今忘不了,你见到我们的神态,你没忘吧!喜悦之情,溢于言表,重新开上一桌,我们坐在一起,把酒言欢,连一块来的另一个不善饮酒的伙亲,亦端起酒杯,痛饮不叠。那种纯我的的憨态,没一星心坎心结,准是千杯不醉的情怀。
         你忘了吗?出来餐厅,满世界银装素裹,似你纯真之心,风停了,树上几只喜鹊,喳喳喳喳地叫个不停,搧动着双翅,双脚震动着杨树的枝桠,洒落一地震落的雪粒,在我们身边!似喜鹊在欢呼在鼓掌!我总认为动物的灵性,特别是像喜鹊的灵性,不是给所有的人叫的,你可以试一试,你见到的喜鹊老给你叫吗?老范,我说的对吗?
        饭端上来了,老范,吃了吗?那边可好!?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