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边一缕彩云

浆面条


        中午单位火上是浆面条,我不吃,给我一块打交道超过二十年的亲朋好友都知道。我去陈吴口吃了一碗捞烩面加一瓶崂山啤酒。
        这使我想起了以前,九几年的一件事,那时在单位承包了两节柜台,中午妻子也不在家,没人做饭,大部分在街上吃,第四任丈母娘上任后,有天中午,我在躺椅上半躺着,正考虑吃什么饭时,有一个声音传了过来,“哥一一,给你送了点饭!",我一转身,是第四任带来的孩他小姨,我接住,放到了柜台上,问孩他小姨,“啥饭?”,“浆面条!”,她一说,就就回绝她,“拿回去!",声音有些高,没有商量的余地,孩他小姨递上饭筒转身就走了。
         想一会儿,不对,给人家的好意给埋没了。隔壁的老李前前后后都看着,然后接着道,“人家一片心意,接着,不吃,人走了倒了都行!″,“可不是!",我接着话,“现在补救也来不及了,怎么办?",“等下班了,去她家说一声就得了",“也行!"。
        等老婆下了班,说明了缘由,一块去老丈人家,缘不是!好则住的不远,只隔一条街,叩门,是老丈人开的门,第四任在厨房作饭,等滕离手,出来寒喧,老婆说中午之事,老示歉意,老四家,只一句话,“中午给泥啊送浆面条,泥啊不吃。",后面没啦,俺老婆接过来,“他不吃我吃。",老四家,“好,让我给你热热!",老四家进了厨房,一会儿就好,端到客厅,老婆坐下也不言语,吐噜吐噜不一会儿,就报销光了,给老丈递了香烟,扯了一会儿,就回家了。
        这个事情好多人都知道,我不吃浆面条的情况好多人也知道。
      可最近,有人知道我回来了,也知道家里没饭,好心地给我打电话,叫去他家吃浆面条,这回我没立马蹬升地怼过去,只是说了一句,我在餐厅呢,其实我真的在一个餐厅!
        自己的肚子自己控制,想进什么自己考虑,根据自己的需求!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