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边一缕彩云

麻子菜

        办公楼正7的方位,是一片空地,间隔种着桃树、围墙内种着一溜紫竹,花带一部分种植着月季,现正绽放着红花,空着的部分种植着丹参,占着很大的面积,沿着围墙以内,从6至7至2至9。今年雨水太多,草与正开着紫色的花的丹参苗比肩,得去除草。廿多年没有下田间干活了,与领导去地里拔草,斩草除根,趁现在草还没结籽,净净地拔一波,明年草都会很少啦。
         到地里一看,不外乎这几种一一仁欠菜、灰椿菜、瑣草、绞葫兰秧,还有一种,个子高高的,叶子尖尖的叫不出名,问领导,那是麻子菜孟!大惊!以前印象是似楊贵妃,叶子圆圆的、厚頓顿的,葡伏在地下,可现在变了模样,亭亭玉立,似范冰冰,拔出一颗,分了两三枝,细细搬审,多年不见,一年里头各季又不常见,牠还是麻子菜,在祖母烙的煎馍里!
        你捣地,地捣你,养分全叫草给便宜拾啦!趁牠们还没有结籽,赶快斩草除根,不留后患!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