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边一缕彩云

开一篇菜园


        开一篇菜园,只能种点白菜,因一伏萝卜,二伏芥,三伏里头种白菜,就现在的时令了,起早,豆浆加创二个鸡蛋饼,附带捎一壶白开水。趁着早上六点多的陽光不太灼人,借来镐与锄,似三十多年前开小片荒一样,地上乱草丛生,地下石头瓦块间藏,刨一下砧住石头瓦块,硌得你胳膊手生疼,更可恨的是地上的抓地龙也就是节节草,看着牠是草本枝藤,就像牠的名一样,节节只要贴着地皮,有一丝润意,就扎根死死缠着地皮,其牠植物一概无法生存,你狠狠地给上一镐头,确实刨得满满一镐头,可就是把也把不出来,施了两下,浑身汗浸,满脸豆汗直淌,唉,二十年没干农活了,撩下,赶快端起早倒上预备好的白开,喝尽一缸,拧开水龙头,把毛巾浸湿,擦吧擦吧脸上的豆汗,喘口气,从电动车的菜筐中取出帝豪,吃上一颗,看着隔邻郁郁葱葱的南瓜藤,正孕着花,似一个村妇,在嘲笑你,刚过天命,就没力气,那能轻巧可得绿色食品?!
          一颗烟嗑尽,鼓足劲,上手,再抓紧地皮的抓地龙,还是龙吗!
        思绪忽然变了,不出三早,小小的一篇菜园就成了,平整平整土地,扒扒垅,撒上白菜种子,不上化肥,不打农药,菜还能不好吃?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