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边一缕彩云

我的仙人剑


         那是两个多月前,一个中午,老强回来了,打电话去他家吃饭,知道我独个在家,米饭,几个菜,泡的药酒,嫂子给我俩人,各自倒了快满一玻璃杯,结果老强嫌多,给我允了一点,我成满满一杯了,饭吃罢,都散去了,客厅里就老强和我了,说着闲话,把剩下的药酒喝完,嗑一颗帝豪,看见6的位置有一盆仙人劍,很是喜欢,看看不影响造型的外边,附枝,削了一枝,带回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去年买的那盆金枝玉叶成空盆了,看准就是这个盆,把带回的仙人剑,放到客厅的7的位置的饮水机上,停两天,等伤口愈合了再植入盆中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两天很快过去,晚上给她种下,金枝玉叶盆中是一些营养腐料,少有土质,金枝玉叶不死才怪呢!到阳台空盆中取一些花土,与这些腐料绞办一起种下。当时没有浇水,一星期后浇了一次水,平时给滴水观音、君子兰、长寿花一样,早上喷一点雾水,今早喷时,看见她长了一枝新芽,惊喜万分,两个多月了,她终于扎根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上了两个多月班,就有这点功劳!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