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边一缕彩云

今日七夕


         今日七夕,昨晚的朋友圈都张罗的铺天盖地,今早还是外甥子打灯笼,小文的早餐一一一碗豆浆两张鸡蛋饼附一碟萝卜条咸菜。骑车西行,肚子咕咕叽叽不舒服,记起来了,忘拿卫生纸,折回家,拿了一卷卫生纸和一个新的鼠标垫。就就向单位骑行。换了新的电瓶的电动车,还是像老牛拉的破车,跑不快,二十多分钟的路程。
         九点多了,头才记得开会,让我去,统计会议,老马的会议,开完下楼,老马问回家吗,我说单位有中饭,刚走一分钟,停下,何不回家给儿子作点饭呢?考虑好了,一个烤鱼,再来一个什么的,到玩具厂东门,停下,给儿子打一个电话,不在家,去洛阳了,结果算了,往东走回单位,看见前面小张卤肉店,来两个猪蹄,何乐而不为呢?就就要了四五个卫生手套,一到办公室,一吭声,一哄而尽。七夕的白昼亦快尽了,只等夜里葡萄架下,听那牛郎织女的窃窃私语啦!
           远方的伊人那里可有葡萄架?!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