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边一缕彩云

生活之油盐酱醋

        一个多月没和老强一块聊了,晚上趁空一块闲聊,我说了我们平均年龄76岁的时候,老强反应很大,看似转移了话题,说,“回老家一趟,问及高中同学,六个,死了四个!",我望着老强,意思,持怀疑态度,他加重语气,“四个!四个!!",我还没说话,老强补充,“给我差不多,五十瑯珰岁!",我知道老强65年的。
         引出一个话题,健康与长寿。可我们的油盐酱醋问题。是,老百姓的食品安全问题,安全吗?
      一、油,便宜的转基因食用油,安全吗?咱不管这些大道理,可你去量贩买食用油,你买贵的吗?
      二丶盐,天天喊少盐少盐,可真食用少了,可干活没劲,能挣来钱吗?盐多了,后期又有疾病、大病,能看起病吗?
      三、酱油,大型的超市量贩销售的商品安全吗?黑心的奸商用化学试剂勾兑的酱油,是致肝癌的祸水,不说大道理,请认准GB/18186一产品,你能记住吗?
      四丶醋,谁还自家产柿子醋丶苹果醋!真自家产该多好!可量贩里真正醋,用豆制出的醋你能挑出来吗?GB/18187一一产品,能记住吗?
      市场上的东西良莠不齐,平时你注意了吗?
      有道理,是我记得一次去喝羊肉汤,来了一点辣椒,平时是吃辣椒的,可很少,可辣得我难以下咽,捞了捞肉,汤喝不成就走了,我知道那辣椒有假,再不去那家喝了。
        老强说的,短命,原因很多,可也不全面,我们的平均寿命是提升不少,尽管有虚假因素,可利益最大化的后果就是一些不法之徒,对饮食产品造假掺假。让人们去极认真地去挑选合极的产品。平时注意了,也不会四五十正壮年而提前夭折!
      你能从量贩林林总总的商品中,挑出合格的满意的产品吗?现在网络真发达,不妨买什么东西,上网搜一下,用“GB/......”,贵些也要,可用期少花些医药费。你说呢?

评论(5)

热度(2)